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走进科协>科协介绍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被阅读15524次,日期:2020-05-12 15:24:20


 荆州市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荆州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荆州市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主要职责是:

(一)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经济建设。

(三)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四)编辑、出版科学、技术和科普书、报、刊。

(五)加强农村函授致富大学建设,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六)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国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促进扩大对外开放和祖国和平统一。

(七)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八)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做好所属团体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工作,促进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

(九)兴建和办好为学术活动、科技普及、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团体服务的科学技术活动阵地。

(十)改革人才服务机制,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宣传、举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先进工作者,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十一)建设“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建网、管网、用网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十二)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省科协交办的有关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公安县科技馆正式开工建设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