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走进科协>内设机构>学会部

2023年荆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被阅读1328次,日期:2023-04-27 10:44:49

为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由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共同主办,荆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2023年荆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我们要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要加大宣传,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功能定位,积极投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实践,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强化整治,依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抵制不正当经营行为。要全民参与,共同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荆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周远才表示,2023年荆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实施,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这四个角度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本保障作用,积极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image.png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向辉在会上发言,开展宣传周活动要结合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工作实际,组织广大教师和科技人员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论研究和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努力做好本次宣传周的各项活动。为实现荆州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德斌在讲话中强调,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者我们不能满足取得的现有成绩,在今后的宣传工作要紧扣实践,广泛宣传知识产权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据悉,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旨在提高企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增进社会各界对我市保护知识产权现状的了解, 促进自主创新,规范市场秩序和竞争, 树立我市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良好形象。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大讲堂,组织学生志愿者发放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单,利用条幅、展牌向社会宣传知识产权知识,通过短视频、音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多种形式在互联网上进行宣传,编制2023年知识产权知识竞赛试卷,组织荆州市高校学生答题,并评选优秀答卷,编制竞赛试卷1000份。

 


上一篇:学会部    |    下一篇: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